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曲青山主任、冯俊副主任专程到图书馆调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图书专架”

2016-04-12    作者: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点击:

MAIN201604121526000303756963250.jpg

曲青山主任、冯俊副主任到图书馆调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图书专架”

MAIN201604121525000018086243005.jpg

曲青山主任、冯俊副主任到图书馆调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图书专架”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图书专架

  本网消息:为了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栗战书同志“一突出、两跟进”指示精神,配合“两学一 做”学习教育,按照曲青山同志向科研管理部提出的“要为科研服好务”的要求,科研管理部图书馆对我室馆藏纸质和电子资源中有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 话精神的图书作了全面摸底。其后,又对照国家图书馆相关著述目录,拾遗补缺,选择较为重要的补充购入。据初步统计,截至2016年2月,我室馆藏纸质图书 和电子资源中上述成果共计200余种,其中习近平总书记个人著述50余种。在此基础上,图书馆汇总整理了《中央党史研究室图书馆馆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 重要讲话精神图书目录》,撰写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图书述评》。同时,在图书馆三楼书库开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图书专 架”。

  4月7日下午,曲青山主任在冯俊副主任陪同下专程到图书馆调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图书专架”,对这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的十八 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最新发展,为党史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动力。党史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 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为统领,回顾、总结、研究、记述、宣传好党的历史,及时将党对历史的最新判断和最新结论贯彻体现到党史的各项工作中去,这是坚持 “党史姓党”根本原则的必然要求。他指出,图书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图书专架”的设立,是一个很好的举措。他说:“这就是围绕中心、服务 大局,立足本职,主动做好工作。这是科研部的一个工作亮点,图书馆的一个工作亮点。为全室服务、为全国党史系统服务,这个工作很好。”冯俊副主任对下一步 工作作了具体要求:“要继续高度关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图书出版情况,及时购入,进一步补充完善图书专架”。(供稿:科研管理部图书馆 摄影:刘一丁)

  链接:1、中央党史研究室图书馆馆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图书目录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图书述评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