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考核组考核省委党史研究室2015年度工作

2016-02-03    作者:党宣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2月2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及工作落实年考核大会。

省委第三考核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万鹏举讲话。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作2015年度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及“工作落实年”开展情况汇报,并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本网消息:2月2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及工作落实年考核大会。省委考核组对2015年度省委党史研究室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及工作落实年完成情况进行考核。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作了2015年度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及“工作落实年”开展情况汇报,并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考核。

  省委第三考核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万鹏举,考核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党政干部处正处级组织员李轶,考核组成员、省政府督查室副主任许阿风,省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副处级组织员张蕾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5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以省委“工作落实年”为契机,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室领导班子始终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抓住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先后19次召开理论中心组、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作为党史研究工作的政治底线、硬性约束,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示范引领,为全室干部职工做出了表率;始终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聚焦主题抓教育、从严要求抓修身、盯住问题抓整改、立足工作抓成效,有力的促进了党史研究、党史宣传教育、红色文化弘扬等各项工作开展;始终坚持把抓落实作为基本职责,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重大党史研究任务,围绕“一突出、两跟进”,抓主抓重,突出重点,协调推进各项党史工作;始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进一步增强了全室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围绕“双联”行动具体要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使帮扶的两个村得到了整村脱贫。

  会议要求,2016年,省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干部管理和教育;继续加大党史资料征集力度,积极开展专题研究;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不断加强党史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机关党组织建设,加强全省党史业务骨干培训力度,努力提升党史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着力造就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