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甘肃庆阳召开文献纪录片《战地文艺兵》评审会

2016-01-15    作者:admin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近日,庆阳市委党史办召开文献纪录片《战地文艺兵》评审会,市委副书记董建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及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电视台、陇东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专家学者参加评审会。

  《战地文艺兵》是由庆阳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策划,资深电视人宋书云任总编导制作的一部反映革命战争年代部队文艺宣传队的文献纪录片。该片记述了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时期,驻防陇东10年的三八五旅文艺宣传队配合地方和部队开展文艺宣传工作的英雄事迹。全剧由《扎根陇东》《战歌嘹亮》《艺术风采》《推陈出新》《勇攀高峰》《战火考验》6集组成,每集时长30分钟。

  评审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战地文艺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诚恳具体的修改意见。李荣珍指出,该片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和亲历者的口述,生动记录了战地文艺工作者不畏牺牲、勇于吃苦、刻苦钻研、勇攀艺术高峰,服务革命和人民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展示了一段鲜为人知的部队文艺兵的不平凡历史,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和现实教育意义。

  董建镇指出,该片是以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历史为主线,围绕庆阳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大历史贡献,打造的一部党史教育专题片;该片以高起点、高水平的策划,全方位的展示了庆阳红色文化的魅力,是庆阳市委党史办用心打造和宣传推介庆阳革命老区光荣历史的一大创新。(庆阳市委党史办 张海涛)



(责编:李晓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