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张掖历史》(第一卷)评审会在张掖召开

2015-11-10    作者:岳海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审读一卷.jpg

  本网消息:11月7日,《中国共产党张掖历史》(第一卷)评审会在张掖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副巡视员王亚民、二处处长王一林、三处处长李军、调研员苏英及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所有参编人员参加评审会,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国华主持评审会。

  省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张掖史》(第一卷)的审稿工作,专门成立由副主任李荣珍为组长的评审组,就《中国共产党张掖历史》(第一卷)送审稿进行认真审读,严格把关,提出详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形成系统的审读意见。会议期间,省委党史研究室评审组通过与编辑人员面对面指导沟通,进一步强化审读意见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在听取编纂工作情况汇报后,评审组一致认为,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地方党史正本的编纂,抽调精干力量组织党史正本资料编纂工作,正本党史编纂取得了明显成效。总体来看,送审稿纲目解构设置较为合理、内容全面准确、重要大事件不漏不缺,语言流畅、客观的还原了历史,再现了历史,是一本较为成功的党史基本著作。评审组还就书稿的定位、档案史料的使用、纲目结构设置、重大党史事件写法、事件的历史背景、原因分析、人物和事件评价以及行文风格、规范注释等共性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并希望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上报省委党史研究室审定。

  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国华表示,评审组意见中肯客观、严格精准,为张掖党史正本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供了重要依据。下一步,将在对评审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归纳梳理的基础上,精心组织修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国共产党张掖历史》(第一卷)编纂工作,争取早日出版。

                                                                                                                                                         (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  岳海)


(责编:李晓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