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国防生队举办党史宣讲活动

2015-10-30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0月25日,兰州理工大学国防生队在本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党史宣讲活动,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应邀出席,并作题为《红军长征在甘肃的历程》党史宣讲课。

  甘肃红色资源非常丰富。从1935年8月红二十五军进入甘肃开始,到1936年10月红一、二、四方面军会宁大会师,再到红西路军征战河西走廊,红军的足迹踏遍陇原大地。甘肃是红军长征经过的重要省份,是长征部队到达最全、活动时间最长、行经地域最广、召开重要会议最多的省份之一,全省84个县(市、区)中的近50个留下了红军长征的光辉足迹,革命遗址和红色遗存星罗棋布,长征精神和会宁会师彪炳史册、永放光芒。

  宣讲中,李荣珍围绕各路红军进入甘肃境内所经历的战斗战役、中央政治局在甘肃境内召开的重要会议、红军所到之处开辟革命根据地的过程、红军时期重要人物的亲身讲述等内容,向国防生全面系统的讲述了红二十五军、红一方面军、红四方面军和红二方面军长征在甘肃的历程以及红一、二、四方面军会宁大会师的重要意义。

  她指出,当代青年大学生,特别是作为军队系统的国防生,必须以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为指引,进一步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弘扬红色传统,激发红色基因,唱响主旋律,为国家的国防现代化事业作出自己应有贡献。(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李晓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