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座谈会在白银举行

2015-09-15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9月12日,甘肃省“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座谈会在白银市举行。中国中共党史学会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会长、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出席座谈会并作主题报告,甘肃省委党校校长范鹏、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分别主持座谈会。白银市委副书记宋奋吉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中央党校研究所原副所长、教授金春明等党史界专家在座谈会上发言,省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石仲泉指出,长征精神是共产党先进性之魂。他从长征是革命与反革命两种力量、光明与黑暗的大搏斗;是正确的指导思想、军事路线与错误的指导思想、军事路线的大搏斗;是与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的大搏斗等方面深刻阐述了红军长征胜利的重大意义。金春明从长征是中国共产党生死存亡的严酷考验,也是党兴旺发达的关键点;长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伟大事件以及长征锻炼和形成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等诠释了红军长征精神的内涵。

  李荣珍在主持座谈会时说,中国工农红军一方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我们在美丽的铜城白银,举办“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座谈会,对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深入研讨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宋奋吉在致辞中说,白银人民为红军长征做出了突出贡献,红军长征也为白银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红军造就的伟大长征精神穿越70多年时光,依然具有激荡人心的强大力量。特别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团结一致、敢于胜利”的会师精神,与“艰苦奋斗、创业奉献”的白银精神一起激励着白银人民自强不息、勇往直前。近年来,我们为了弘扬红军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先后修建了会宁县红军会师旧址、平川区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景泰县一条山战役纪念馆、靖远县红军渡河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在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建成了国内规模最大、唯一全面反映长征历史的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成功举办了红军会师50、60、70周年等大型纪念活动和红色旅游节会;在烈士纪念日、建党节、建军节等时间节点举行各类纪念活动,白银市将红军长征精神世代传承,发扬光大。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部分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河南、福建、湖南、广州和甘肃省人大、省委党校、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省雷锋精神研究会等部门的党史专家、负责人、工作人员等近百人。(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李晓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