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甘肃抗战实录》首发式在兰州举行

2015-09-10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9月6日,甘肃省档案局(馆)编纂的档案史料图书——《甘肃抗战实录》首发式今天在兰州举行。

首发式02.jpg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应邀参加首发式并作重点发言。


  本网消息:9月6日,甘肃省档案局(馆)编纂的档案史料图书——《甘肃抗战实录》首发式今天在兰州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应邀参加首发式并作了重点发言。

  《甘肃抗战实录》共收录档案近400件,全书以历史重大线索为纲,分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甘肃大后方抗战”“日军轰炸暴行”等七个章节,依托大量原始档案文献,翔实准确地反映了民族危难时期,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陕甘宁边区开展大生产运动、八路军驻甘办事处和中共甘肃工委积极发动组织广大民众支援前线、推动抗日救亡运动、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等重大历史事实。

  李荣珍在发言中指出,该书的出版,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不但是全省档案工作的新成果,也为我省举行的纪念抗战胜利系列活动增添了一大亮点。该书以客观的立场、翔实的史料,图文并茂地展现波澜壮阔的甘肃抗战史,展现了甘肃人民在共产党人领导下,为赢得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作出的重大贡献。

  她指出,该书收录的各种档案资料,记录甘肃抗战历史的档案相当丰富,弥补了甘肃档案史书的一项空白;该书多视角、多层面反映了甘肃抗战的全貌。甘肃作为中国抗战的战略大后方,由陕甘根据地发展而成的陕甘宁边区,是中共中央所在地,也是领导全国抗战的中心。

  李荣珍表示,该书通过大量丰富、翔实、珍贵的档案资料并辅以历史照片,凸显了甘肃抗战史料的珍贵性。是一部档案史料书,更是一本历史教科书,一本励志书,为广大读者汲取精神力量,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李晓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