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13-11-27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1月25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元忠向全体党员干部重点通报了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民主生活会基本情况、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情况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高清和、副组长马志英等参加通报会。

  杨元忠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围绕召开一个健康、负责、有效、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及早部署,研究制定了《安排意见》,从各方面做了充分精心的准备。会前采取狠抓学习教育、广泛征求党员意见、个人深刻剖析检查、班子成员之间逐个谈心查摆问题等形式,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专题民主生活会气氛活跃,坦诚务实,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大胆揭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动真碰硬,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真正触及灵魂;整改措施对症下药,具体实在。对每一位领导干部在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都是一个很大的触动和促进。

  杨元忠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和新的起点,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结合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围绕当前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史部门的职能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事业心,更有效的工作效率,努力推动全省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一要进一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一班人”的思想理论水平;二要建立健全议事制度,进一步完善民主科学的决策程序;三要经常深入基层,走下去了解基层,帮助基层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四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约束力,形成靠制度管理的工作机制;五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以老带新、以会促训,交任务、压担子的办法,加强培训力度,有效提高干部的业务素质;六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带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李晓军)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