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杨元忠应邀参加《习仲勋传》出版发行座谈会

2013-09-03    作者:党宣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8月26日,《习仲勋传》上卷修订重印、下卷正式出版发行座谈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甘肃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元忠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习仲勋传》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档案文献、人物回忆,全面系统、翔实地记述了习仲勋同志76年的革命生涯,真实生动地再现了习仲勋同志为国家、民族、人民和党的利益矢志不渝、毕生奋斗的业绩,内容丰富,生动感人。杨元忠指出,回顾习仲勋同志革命的一生,特别是在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以及为甘肃的革命、建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联系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要把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好思想、好作风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学习内容,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干劲,推动甘肃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杨元忠一行还参观考察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该纪念馆立体展示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历史事件、人物和重大贡献。杨元忠强调,我们要借鉴陕西省好的经验和作法,把南梁纪念馆打造成为党员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了解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光荣历史以及研究者实地调研、考察,有着重要史料价值的纪念场馆。(李晓军)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