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全国党史资料征集工作座谈会在延安召开

2012-06-01    作者:    来源: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点击:

  2012年5月5日至6日,全国党史资料征集工作座谈会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召开。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副省级以上党史部门负责人及中直14个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伏晓春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主持。

  欧阳淞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中发[2010]10号)和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近年来党史资料征集的做法和经验,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史资料征集工作,推动党史资料征集工作更好地为党史研究服务,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

  欧阳淞在讲话中强调,党史资料征编工作是党史工作的重要方面,是编写党史、进行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的重要基础,是党史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条件。党史资料征集工作关系着党史研究水平、关系着党史资政育人、关系着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党史资料征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肯定近年来党史资料征集工作的成绩。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深化对党史资料征集工作规律性的认识。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具体行动、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创新方法手段、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党史资料征集工作。

  会上,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燕南、中央组织部老干局局长陶治国、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建刚、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庆阳市委党史办主任张桂山、伯瑜万福源博物馆馆长傅伯瑜先后做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还围绕欧阳淞主任的重要讲话和大会交流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