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在陕西马栏考察学习

2012-05-17    作者:    来源: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点击:

  5月6日至8日,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元忠一行前往陕西省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进行了考察学习。


陕西省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陕甘游击队长期在此驻扎活动。中国工农红军第26军在这里成立。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关中分区的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是培养革命干部的摇篮,是习仲勋、汪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长期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元忠在马栏革命旧址考察学习

  杨元忠先后就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红色资源开发、革命遗址保护、党史宣传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考察学习。并就今后甘、陕两省深入挖掘和研究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相关问题,与当地有关部门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在党史资源共享、研究成果交流、重大课题联合攻关等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