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连辑深入会宁调研红色旅游工作

2012-04-12    作者:韦思军 刘元宏    来源: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点击:

  4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在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元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志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伏晓春的陪同下,深入会宁县红军会宁会师旧址、会宁县博物馆,就红色旅游工作进行了调研。


红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纪念楼
 连辑一行在会师楼前向革命英烈敬献花蓝  
连辑在听取汇报后作重要讲话  

  会宁是一片被打上深深红色烙印的黄土地。1936年10月,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会师。红军在长征中经历7次会师,会宁会师最壮观、最重要,它宣告了长征胜利结束。在长征的四个“节点”中,会宁占了一席:瑞金是出发点、遵义是转折点、会宁是会合点、陕甘边是落脚点。

  当天,连辑一行怀着对革命前辈和红军英烈的崇敬之情,瞻仰了红一、二、四方面军会师旧址和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从一个展厅到另一个展厅,从红军开始长征到胜利会师,一张张图片诉说着历史的悲壮,一件件文物展现着革命的艰辛,红军与会宁人民结成的骨肉之情,深深地打动着连辑。在瞻仰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后,他挥笔题字:“秦陇锁钥网开一面,祖厉北向接引三军。”(摄影:韦思军)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