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红色题材艺术创作年活动启动

2012-02-23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三处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四次会委会议精神,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广电局、省旅游局、省文联决定,从2月起,在全省范围内共同组织实施甘肃省红色题材艺术创作年活动,力争推出一批具有鲜明地方特色、时代特点和广泛社会影响力的红色文艺精品。

  甘肃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省份,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文化内涵。省委党史研究室将以红色题材艺术创作年活动为重要契机,深度挖掘我省特有的红色文化资源,积极组织编辑出版一批知识性、趣味性强的党史读物,组织或指导创作党史题材的文学艺术、影视作品,让红色文化真正融入精神生活,成为激励群众、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红色题材艺术创作年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2月为组织动员阶段。3月至7月为采风创作阶段。8月至10月为宣传推介阶段。对已完成创作的优秀作品集中进行展演、展览、展播、展示、展销活动,并分艺术门类编辑出版优秀作品集。11月至12月为评选表彰阶段,对优秀作品和先进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对创作周期较长的影视剧、戏剧等作品加强跟踪督查和创作指导,使创作活动有连续性。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