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第三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授揭牌仪式在玉门举行

2011-12-29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三处    点击:

  ---甘肃省第三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授揭牌仪式在玉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处举行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党史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有效利用各市、州纪念馆(园、址)等党史资源在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日前,省委党史研究室命名玉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甘肃省军区边防营“红石山精神”教育馆、永昌革命烈士陵园、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山丹艾黎纪念馆、山城堡战役纪念馆、东华池抗大七分校旧址、杨积庆烈士纪念馆等八处纪念馆(园、址)为甘肃省第三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12月21日至2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玛莉、副巡视员李荣珍、甘肃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王军营等一行前往甘肃省军区边防营、酒泉市玉门市(县级)、张掖市甘州区、山丹县向被命名为第三批党史教育基地的四处纪念馆(园、址)授牌,并举行揭牌仪式。

  第三批全省党史教育基地的命名,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和宣传教育,弘扬红色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深切感受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感知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成功经验,更加坚定其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玛莉、张掖市委副书记万泽刚、酒泉军分区政治部主任马智辉、玉门市委书记雒兴明、山丹县委副书记李仲杰分别在各党史教育基地授揭牌仪式上致辞。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李荣珍在甘肃省军区边防营为官兵作了《红军长征在甘肃》专题讲座。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