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增强实效扩大宣传党史教育进军营

2011-12-09    作者:李晓军    来源: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点击:

  为了切实增强党史宣传教育的实效性,推动党史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10月22日上午,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与甘肃省军区政治部在兰州理工大学西校区学生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党史军史进军营”活动。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伏晓春作了《甘肃党史的发展脉络特征与亮点》的专题讲座。省军区国防生选培办公室主任纵雁参加了活动,共400多名国防生听取了讲座。


兰州理工大学西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党史军史进军营”活动现场之一

  讲座通过大量翔实的史料和生动的事例,细致深入地宣讲了中国共产党90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甘肃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及所创造出来的辉煌业绩;深刻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讲座上,伏晓春同志在讲到党史宣传教育进军营活动的重要意义时说,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是党史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重要内容。党史进军营活动扩大党史宣传,普及党史知识,对广大国防生学员深入了解我党90年来发展历程的主流和本质,深化理解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激发全体国防生爱党爱国激情,将产生重要的影响和作用。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富于感染力,赢得了全体国防生的阵阵掌声。


兰州理工大学西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党史军史进军营”活动现场之二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伏晓春作专题辅导

  会后,伏晓春副主任与国防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就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国防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意义深刻,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激发了他们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他们将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要更加坚定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