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

2011-05-15    作者:陈兴理 刘元宏    来源: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点击:

  5月10日,全省党史主任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元忠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玛莉、副巡视员伏晓春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和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四十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玛莉主持。

  会上杨元忠主任传达学习了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了今年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省委鹿书记的讲话和杨元忠的讲话进行了认真讨论。

  杨元忠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中央党史研究室的精心指导下,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贯彻中央10号文件和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学习贯彻中央10号文件和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有效。二是党史正本编写有了新进展。三是党史资料征集有了新成绩。四是党史宣传教育有了新突破。五是革命遗址普查和党史纪念场馆建设等工作有了新成果。六是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杨元忠强调:今年是建党90周年,也是“十二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促进党史工作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去年党中央召开全国党史工作会议以来,全党上下对党史工作越来越重视,形势对我们非常有利。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要牢牢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突出重点,整体推进,不断提高党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党史工作的新局面。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0号文件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精心谋划,全力以赴做好纪念建党90周年的相关工作。三要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普及党的历史知识。四要坚定不移地把党史研究作为主业,全面做好各项党史工作。五要加大党史资料征集力度,进一步夯实党史研究的基础。六要大力加强党史人才队伍建设,为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保障。

  杨元忠要求: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牢牢把握党史发展的良好机遇,认真学习领会中央10号文件,精心谋划,科学布局,扎实工作,破解难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全省党史工作大发展,全面开创“十二五”党史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刘玛莉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省党史部门一要汇报传达好。要迅速把这次会议精神向市(州)党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好,向本系统干部职工传达好,让大家尽快了解掌握会议精神实质。二要学习贯彻好。要把学习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省委鹿书记的讲话和省委党史研究室杨主任的讲话,作为提高党史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的重要抓手,组织干部职工认真系统的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信心,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好基础。三要落实执行好。杨主任对今年全省党史工作的主要任务作了全面安排和部署,特别对贯彻落实好中央10号文件和省委关于党史工作的《实施意见》,搞好建党90周年各项纪念活动,编制好党史工作新的五年规划,加快党史正本编写和资料整编,加强党史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