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一卷)首发式

2010-06-25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点击:

  6月25日,中共甘肃省委在兰州隆重举行《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一卷)首发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刘伟平,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文兰,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玉琴,副省长咸辉,省政协副主席邵克文,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梁明远,《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一卷)编委会成员,省委各部委办、省直有关部门、在兰大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参编单位及有关人员,共130多人参加了首发式。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元忠介绍《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一卷)编撰情况,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学俭对该书进行了客观评价,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德良代表市州党史部门做了发言。

  陆浩等领导同志向参加首发式的单位代表赠书。

  励小捷主持首发式。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委托,刘伟平代表省委对《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一卷)的出版发行表示祝贺,向为编写本书付出辛勤劳动的党史工作者、专家学者及关心支持本书编辑出版工作的同志和朋友们表示感谢。刘伟平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一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我们重温党在甘肃的光辉历史,研究总结甘肃党组织的历史经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甘肃的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伟平强调,要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一卷)的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和研究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纪念建党89周年的重要活动内容。要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为实现甘肃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各级党委要把党史学习作为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史,深刻认识我们党走过的艰难历程,自觉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要学习借鉴甘肃党组织发展壮大的历史经验,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全省党的建设。要把学习党的历史同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正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认识和把握党的建设规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要学习和继承甘肃党组织在革命时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大力弘扬甘肃精神,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努力推进甘肃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刘伟平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高党史研究工作水平。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真正把党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党史工作的重大问题,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为党史部门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希望党史部门在《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一卷)的基础上,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精心组织,及早着手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甘肃党史的编撰工作,力争使《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二卷)早日出版,同时,要做好党史研究的其他各项工作,努力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更好地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一卷)由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编写,全书共设4编24章77节,全书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地评价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全面反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甘肃地方党组织创立、发展、壮大的曲折历程。该书内容丰富,史料翔实,特色鲜明,把关严格,在党性与科学性、政治性与学术性、历史性与现实性的统一方面,做了积极有益的尝试。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