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我省四篇论文入选首届全国党史文化论坛

2012-08-16    作者:刘元宏    来源:未知    点击:

  8月14至15日,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和中共浙江省委在杭州联合举办首届全国党史文化论坛。我省共有4篇论文入选参会。在论坛开幕式上,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发表重要讲话,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作主旨演讲。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主持会议。


 

     欧阳淞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任何政党的产生和发展,都需要文化来维系和引领,都会形成自身独特的文化特质和品格。一般地讲,党史文化体现为物质、制度和精神三个层面,其中,物质文化是基础,精神文化是核心,制度文化是保障。

  欧阳淞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已有90多年、全面执政已超过60年,党的文化和党史文化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先进的理念和高尚的追求,蕴含着我们党在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中的巨大勇气、巨大智慧和巨大力量。正是因为这样,90多年来,包括党史文化在内的党的文化,始终引领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从思想上、精神上极大地教育和激励了中国共产党人和广大人民群众,在推进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

  首届全国党史文化论坛共征集论文680篇,经过专家评审,入选论文190篇,确定参会论文158篇,甘肃省党史系统《浅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甘肃党史文化的基本构成和特点》《盘点甘肃党史文化遗产实现红色文化资源可持续发展》《党史文化引领甘南民族地区文化转型发展》《论党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文化建设》等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