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宣传 >> 教育基地 >> 正文

庄浪举行甘肃省第五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中国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揭牌仪式

2015-06-19    作者:张子杰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庄浪揭牌02_副本.jpg

  本网消息:6月13日,甘肃省庄浪县举行甘肃省第五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中国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揭牌仪式。省委党史研究室三处、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庄浪县委副书记王合业致辞,县政府副县长马发荣主持揭牌仪式。

  中国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位于庄浪县城紫荆山下。为现代风格的单层框架结构,总建筑面积523平方米, 设展厅两个,共502平方米。馆内陈列各类实物资料224件、照片题词290张、报刊文字资料155份、奖牌(杯)10个,分五个部分反映了庄浪人民兴修梯田的奋斗历程以及近年来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从上世纪六十年代起,党领导庄浪人民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慨,经过34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庄浪大地上修建了近百万亩水平梯田,于1998年建成了第一个“中国梯田化模范县”,实现了整县基本解决温饱的目标,铸造出了“实事求是、崇尚科学、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庄浪精神,成为“甘肃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再现当年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创业的历史真实情景,纪念庄浪人民在征山治水、改造山河中取得的伟大业绩,激励教育后人进一步发扬“庄浪精神”,鼓舞全县人民全面加快富裕和谐庄浪建设进程,庄浪县于2007年10月建成中国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2011年,分别被省纪委、省委宣传部列为全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明章,县政协副主席郭振亚,县直及省、市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梯田纪念馆和党史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庄浪县党史办  张子杰)


(责编:李晓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