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宣传 >> 好书推荐 >> 正文

《甘肃省红色旅游指南》出版

2017-12-20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近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编辑的《甘肃省红色旅游指南》,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甘肃省红色旅游指南》共28万字,收录图片400幅,是全省红色旅游系列丛书之一。该书以史实重温、纪念馆(园、区)简介、红色人物、红色故事和周边名胜景点介绍为主要内容,按照红军长征、红西路军征战河西一条线,抗日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主线,收录了15个全国第一、二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甘肃红色长征红色旅游系列景区(白银市会宁县红军长征会师旧址;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腊子口战役遗址;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定西市岷县中共中央西北局岷州会议纪念馆、通渭县榜罗镇会议纪念馆;武威市古浪县红西路军纪念馆);兰州市城关区八路军兰州办事处旧址;庆阳市华池县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张掖市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原高台烈士陵园);庆阳市环县山城堡战役遗址;平凉市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园;陇南市两当县两当兵变纪念馆;酒泉市玉门油田;张掖市山丹艾黎纪念馆;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纪念公园,以及10个省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红色旅游,作为一种精神文化现已成为世界旅游业中发展最快的一支队伍。伴随着中国红色旅游的发展,甘肃作为红色旅游资源较为丰富的省份,对红色旅游有着巨大的需求,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也受到相应的促进。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编辑出版《甘肃省红色旅游指南》,旨在充分利用甘肃红色历史遗迹以及它所蕴含的革命精神,对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史教育、国防教育,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