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宣传 >> 好书推荐 >> 正文

《欢庆抗战胜利的日子——甘肃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专辑》出版发行

2015-09-02    作者:admin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210115647417390141_副本.jpg  

  本网消息:9月1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编辑的《欢庆抗战胜利的日子——甘肃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专辑》,日前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前赴后继、英勇斗争,经过艰苦卓绝的抗战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当抗战胜利的喜讯传来,甘肃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纵情欢庆这一伟大时刻。

  本书再现了欢庆胜利的热烈场面,展示了欢欣鼓舞的喜悦心情,记录了抗日战争的艰难历程及甘肃人民为抗战作出的巨大贡献。全书由欢庆胜利、抗日救亡、支援抗战、兰州空战、战争苦难五部分组成,收录了大量的文献档案、报刊资料、回忆、口述和专题研究等资料。力求以全新的视角、独特的编排,全景式再现陕甘宁边区和大后方甘肃人民欢庆胜利的情景,多角度展现抗战胜利后中国人民欢欣鼓舞的喜悦心情。是一部兼具史料性和可读性的纪念专辑。(省委党史研究室  诸葛云艺)


(责编:李晓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