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陇原红故事》(第二辑)出版发行

2022-01-27    作者:王瑞英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近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陇原红故事》(第二辑)由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由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刘正平担任主编,共13万字,配图50余幅,分为星火耀陇原、军民共建陕甘边、红军长征在甘肃、征战河西四个部分,着重收录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发生在陇原大地的革命事件、战斗战役和涌现的革命人物等重要内容。

  该书在《陇原红故事》(第一辑) 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的基础上,省委党史研究室于 2020 年3月面向全省党史部门及党史爱好者征集发生在陇原大地的红色故事,本着史实准确、故事精彩、可读性强、有教育意义的原则,从征集到的近百篇红故事中筛选了58篇优秀作品进行了整理和改编。

  《陇原红故事》系列丛书旨在通过一个个经典的红色故事,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陇原儿女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不畏艰险努力拼搏的奋斗历程,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从中感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陇原儿女为取得民族解放、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历程中英勇牺牲、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英雄事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了解甘肃红色历史,彰显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好教材。

  (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瑞英)




(责编:管理员)
分享